关于成立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通知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17:19

                     青理工党统〔2019〕3号

各党总支、分党委: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与我校广大留学人员的联系,充分调动广大留学人员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学校党委和行政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留学人员相互交流、发挥作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将更好地促进学校对外交流,促进学校与海外高校、科研单位等友好交往。成立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可以进一步把我校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发扬爱国报国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和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团体会员,接受其业务指导。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由青岛理工大学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代管,根据党和国家政策要求制定“章程”,依法依规自主开展活动。

理事会成员由各党总支(分党委)和其他有关方面推荐提出,报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经民主选举产生。办事机构设在党委统战部。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