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5:57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

为组织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对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和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安排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组织广大成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掀起高潮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通过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高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请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及时将学习宣传情况报党委统战部。

三、坚持学用结合,积极发挥学校统战优势作用

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充分激发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和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引导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落实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和主校区转移工作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发挥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和优势。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