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09:58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做出系列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预案”,下发“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明晰任务分工,提出明确要求。

目前,我校防控工作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及其他校领导班子同志均停止休假、坚守岗位、按照计划、值班带班、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在这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安排,再做动员,再鼓干劲,进一步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团结带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做到科学预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号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亲朋好友聚会走访、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外出,外出一定先报告请假;戴口罩、常通风、勤清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按要求及时报告本人和家属身体状况情况。同时,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凝聚起共同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新作为。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充分运用国际化视角和经验,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省市欧美同学会、侨联组织的倡议要求,积极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统战作为;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强大合力,体现责任担当,彰显统战能量。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全面及时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指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广大统一战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