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4:50

各校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无党派知联会: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引导推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根据省委统战部有关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统一战线开展“风雨同舟七十载·携手并肩创伟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风雨同舟七十载·携手并肩创伟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23日

三、主要内容

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重要任务和工作主线,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感想感悟等形式,多层次展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多角度展示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多维度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四、具体要求

1.征文文体、形式不限,力求文情兼具、图文并茂。应征稿件应确保原创,文责自负。

2.征文请注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字样,并在文章结尾注明作者姓名、部门(学院、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电子邮箱等联系信息。同时报送作者个人照片(电子版)1张。

3.征文作品择优在校报、官方微信、《山东统一战线》内刊、《青岛统一战线》内刊以及“统战新语”“山东统一战线”“青岛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平台等刊登。

五、投稿方式

征文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报校党委统战部邮箱:tzb @qut.edu.cn。

党委统战部

2018年3月20日

(联系人:卢新明,联系电话:8507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