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在我校留学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16:00

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信自强、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表示,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教学一线的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留学优势,利用海内外优质资源,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人才引进、社会服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洁表示,通过学习贺信,我深刻认识到欧美同学会作为中外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承载着培养国际化人才和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视自己作为欧美同学会成员这一光荣身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培养更多有才华、有担当、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学子而努力,为欧美同学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高正瀚老师表示,认真学习贺信,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欧美同学会在助力中外文明互鉴、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始终牢记使命,高举报国旗帜,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新闻传播类的教师,更需要充分利用课堂资源,脚踏实地、因材施教,让课堂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传统,带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陈燕老师表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有知识、有能力、富于创新和探索精神的大学生。归国十几年来,我在教育一线传承百年使命,践行报国初心,坚定“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信念,将留学梦、人生梦和中国梦统一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未来将牢记嘱托,奋发图强,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杜玮老师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作为大学外语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通过教学向当代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做好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向海外民众展示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讲好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张鹤凤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留学人员,我对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庆祝活动深感触动。贺信不仅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欧美同学会的重视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鞭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统稿:刘洁    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