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侨联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日期:2023年09月29日 09:28

近日,学校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校侨联主席、二级教授王旭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四个“青岛市侨星苑”的代表及部分侨联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综合科科长吴磊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等盛况,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大会闭幕词等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国侨联章程(修正案)。

学校侨联一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会侨联代表纷纷表示,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杨国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韩青、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黄书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管廷晋作为四个“青岛市侨星苑”的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侨星苑”的申报、运行及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依托侨届平台发挥作用、服务地方经济,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旭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及时了解归侨侨眷所思所想所愿,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维护好合法权益,发挥好“侨”优势,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岛篇章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撰稿:吴磊、张瀚艺;摄影:马馨甜;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