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统一战线牵手临沭县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09:51

4月22日下午,统战部组织学校民盟、民进、九三学社三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成员赴临沭县关工委心灵家园进行调研座谈,开展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活动。

在座谈会上,临沭县关工委主任钟华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团的帮扶工作情况,学校统战部副部长杨延生介绍了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和安排。大家一起观看了临沭团帮扶纪实片,聆听了志愿者的帮扶分享,并参观了教室、宿舍、餐厅等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场所。

据介绍,临沭县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8年6月。志愿服务团成立五年来,在临沭县关工委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拥有600多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帮扶了435名孤困儿童。志愿者服务团从孤困儿童的成长需求、心理需求出发,围绕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心理等实际问题和困难,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等形式,对孤困儿童提供经济帮扶、生活帮助、思想行为引导、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使他们生活有人管、成长有人导、心灵有人抚,全力帮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持续不断的关爱和温暖。

座谈结束后,老师们分成12组,分别到临沭县12个乡镇帮扶团看望和慰问了24户孤困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看到挣扎在生活一线的家庭和孩子,老师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经常来看望这些孩子们,与志愿者服务团手牵手,用心用情用爱关注他们,为他们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撰稿:陈凡秀、巩湘红 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