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在我校举办“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6:30

4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理工大学综合服务楼301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巩湘红主持。

 

        陈伟和王波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进行揭牌。

 

 会上,陈伟对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宣传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此次九三学社市委会来校授牌是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庆祝建立70周年,也正值青岛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扩大合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守初心、担使命、聚优势、优结构、强基础、促发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青岛市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波对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把科学传播、科学普及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将整合科普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更多人走近科学、理解科学、参与科学、享受科学,打响“同心科普”服务品牌。希望全体社员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和智慧才能,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

 

“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秉持“合”的理念,引导社员发挥优势参与科普工作,着力搭建“新”平台,推行“实”举措,以创新科普工作机制和活动形式提升参政党使命与责任。在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10余所高校、基层组织挂牌成立“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科普工作的“主阵地”。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副秘书长刘宝霞,科普工作专委会主任郎云鹏,参政议政处专职干事邱广兴,学校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撰稿:陈凡秀,审稿:巩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