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建言获青岛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4:08

日前,我校无党派人士、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李捷教授的建言《关于保护农业生产的建议》经学校统战部推荐,被市委统战部《统战专报》第45期采用,获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批示。

李捷教授在建言中针对人流、物流、机械流三方受堵影响农业生产效率、农资价格上涨大幅拉高农业生产成本等问题,提出三点对策建议:一是确保农业生产资料的流动畅通;二是扩大农业生产补贴范围,拓宽金融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的渠道;三是建立农业生产预警制度和预警方案。

学校统战部高度重视建言献策工作,定期发布重大选题,广泛动员、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经济社会中热点和焦点问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2篇建言获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篇建言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2篇建言被青岛市委统战部《统战专报》采用。(撰稿:吴磊 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