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台港澳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9:21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北京建筑大学等22所高校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备案的函》(教港澳台办〔2022〕50号),我校成功获批台港澳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被批准自2023年起面向台港澳地区招收本科学生。

招收台港澳学生工作是加强内地(祖国大陆)与台港澳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是全国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台港澳学生招生和培养全过程的规范有序实施,今年初,学校制定了《青岛理工大学港澳台本科学生教学管理规定》《青岛理工大学港澳台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于今年7月向省教育厅正式提交招收台港澳地区本科学生资质申报材料。此次顺利获批台港澳地区本科学生招生资质,是对学校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港澳台办的有关政策和要求,积极拓宽招生渠道,严格招生程序,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对台港澳学生的管理与服务,积极开设特色课程,增强台港澳学生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台港澳地区教育文化交流,努力扩大学校在台港澳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撰稿:吴磊;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