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欧美同学会成员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播好中国声音”动员暨培训会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09:08

10月26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学术科研工作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播好中国声音”动员暨培训会。校统战部副部长杨延生,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学院党委委员张成福以及学院欧美同学会骨干成员出席会议。张成福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成福介绍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希望学院欧美同学会骨干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

杨延生首先感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对校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支持,重点从建言献策的提交路径、选题方式、题材内容、框架结构以及与学术论文的区别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实细致的讲解,对如何写好资政报告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详细解读。

孙玉洁表示,杨延生副部长的讲解主题突出、条理清晰,使与会人员对建言献策、资政报告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她希望欧美同学会成员利用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积极贡献力量。(撰稿:刘洁 审核:卢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