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日期:2022年10月07日 15:58

10月6日,理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邹传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亮、学院党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主持会议。

会上,邹传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学校、学院发展的历程,总结通报学院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成绩,充分肯定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同心聚力干好事业。

孔亮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建设情况,对党外知识分子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列举展示并予以充分肯定。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带头作用发挥、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突破等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随后,参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依次交流发言,物理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文聪就多层次学术交流提出建议,大家围绕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学院领导对相关建议和意见与大家进行了逐一商讨交流,就下一步工作发展达成思想和行动一致,共同谋划学院事业新发展。(撰稿:修占国、刘心芝;审稿:纪玉超、邹传波、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