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产学研调研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25日 12:03

7月22日,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骨干社员前往山东泰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就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领域展开产学研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并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执行总裁王胜、山东泰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刚、技术中心李翠翠研究员以及现场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了产品性能、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结合现状。

与会人员围绕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领域的创新发展、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泰迅智能建造产业园项目以“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招商引智、内引外联”为导向,通过国内外技术研发创新互动,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基础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总投资21亿元,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省重点外资项目。据介绍,山东泰迅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国内建筑市场转型升级大趋势,着力打造国内首个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研发及PPVC产品应用的示范园和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产业园,同时将颠覆传统的建造模式,将生产主战场由施工现场转至工厂,通过建筑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在建筑领域的融合应用,实现产品的设计、生产、安装和运营维护全过程的智能化管理。(撰稿:许卫晓;审核:巩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