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收看“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09:43

6月30日上午,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开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丁仲礼作《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的专题报告,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代表集中在会议室收看、聆听了报告。会后,各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为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肖宜华教授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丁仲礼会长《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的专题报告,感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政策,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加强科技创新,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洁副教授表示,丁会长的报告,让我得到了一次科普高端专业知识的机会,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要心系“国家大事”的责任感。同时,作为一名外语教师,我应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讲好中国“双碳”故事,对外阐释中国文明理念,向世界宣传中国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实现自己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的责任与价值。

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留英回国辅导员宫克菲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继续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利用自身学科背景,引导同学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作为社团指导教师,我将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环保科普知识宣讲,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环保事业当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留美回国辅导员李卓博士表示,丁仲礼会长的专题报告深刻剖析中国能源结构及碳排放现状,重点阐述了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科学逻辑,指明了实现双碳目标的发力点,明确了实现碳中和目标进程中政府和市场的角色定位。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留学归国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把自身专业优势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撰稿:刘长青;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