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助力我市浮山湾国际人才港“开港”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08: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山东省委、青岛市委人才工作精神,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汇聚海归人才、海外人才、海洋人才“三海人才”资源,5月11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市南区委、政府联合主办的“浮山湾国际人才港”启动仪式在青岛海航万邦举行。

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联合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留学生会、韩国仁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组织作为支持单位全程参与了浮山湾国际人才港的“开港”筹备工作。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施雪卿教授,韩国工程院青年院士金东勋教授以及KAIST留学生代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作现场连线致辞。本次活动,除了宣布浮山湾国际人才港正式“开港”,还举行了代表性人才项目入港签约仪式,浮山湾海外人才枢纽站(韩国站)成立仪式,以及为韩国工程院青年院士、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颁发了“浮山湾国际人才港招才引智大使”证书。

浮山湾国际人才港旨在通过资本、技术、商脉、产业全方位赋能,以打造海归、海外、海洋的“三海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突出海外留学生回国创业首选地优势、外国专家学者和外商投资高端企业聚集入驻优势、海洋科研院所集聚优势等“三大优势”,全面助力青岛打造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撰稿:施雪卿;审稿: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