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6:19

近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度研究课题开题评审结果揭晓,由我校统战部申报,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柯莉作为课题负责人的《留学人员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引领研究——以留俄学生为例》名列其中。本次全国共有17个课题通过开题评审,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研究项目,也是山东省本年度唯一入选项目。

近年来,为努力践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向党和国家建言献策,欧美同学会面向各团体会员、分会、委员会、海外联络工作站等单位开展了课题研究招标。

今年1月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研究课题公告发布后,学校统战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的优势,在对申报课题进行认真遴选的基础上,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提炼。下一步,统战部将继续发挥好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的作用,做好课题研究的跟踪指导与服务工作,力争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撰稿:吴磊   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