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3:00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现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二、坚持以身作则,严守防疫规定要求。要带头遵守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按规定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定期检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近期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离青。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权威信息,主动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筑就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三、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彰显统战力量。要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防控多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积极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统战作为;要立足岗位,适应防疫需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奋力完成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心同行、共克时艰,为全校师生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和美好未来,积极贡献学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青岛理工大学统战部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