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09:27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党委统战部精心安排,学校欧美同学会成员认真收看大会的现场直播。会后,学长们纷纷表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旭春教授:

建党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党的生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100年的血雨腥风,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业绩,100年的光荣与梦想,深刻而斑驳,艰辛而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无数的人间奇迹。改革开放创新思想,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创新,自我完善,短短四十多年就把中国推向世界强国。我们忘不了,改革开放让我们上大学、出国留学,学习了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回国以后为国家建设服务。国家给了很高的待遇和关怀,尤其是欧美同学会等组织平台,让我们能够发挥特长,更好地与社会接轨,更好地为社会重大工程服务。

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教书育人,更好地为国效力。

学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教授: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庄严时刻,心中充满敬仰和怀念,充满感恩和祝福。敬仰那些为了推翻旧世界,缔造新中国而心怀天下,舍身成仁,鞠躬尽瘁,前赴后继的仁人志士;怀念那些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忘我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拼搏,锲而不舍的英雄楷模;感恩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国富民强,迈向小康。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祝福在党的领导下,在新的征程上,祖国永远长治久安,繁荣昌盛,国富民强,再创辉煌。

百年路筚路蓝缕,新征程奋斗不止。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将牢记报国使命,不负时代韶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加油!你和我;加油!我的国!

学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长青教授: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成最为重要的使命。就生态环境而言,党始终把生态环境当成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美丽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接续担当、勇承重载、努力奋进!

学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洁老师: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我自豪,因为我们党有辉煌的革命历程。100年前,苦难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象初升的朝阳带给沉睡的大地久违的曙光。她作为引路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我骄傲,因为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70多年的建设,历经了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困难险阻,又一次次实现了历史性的抉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自豪与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您100岁寿辰之际,我要为您放声歌唱,歌唱您的千秋伟业、歌唱您的百年风华。祝党青春永驻!(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