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4:04

4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在我校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负责同志一行到访。


座谈会上,相关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长就开展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以及前期开展的中等以下学校工作调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山东省高校统战基地项目管理与绩效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山东省高校统战基地建设与管理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进行了讨论和意见征求。

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对各高校开展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防范抵御宗教渗透工作的紧迫感,强化校园阵地建设,把握工作规律,及时掌握信息,严把关键时间节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结合实际,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解读,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抓好山东省高校统战基地建设工作,发挥好统战工作研究基地的理论研究、交流培训、咨询服务和高质量成果的申报转化工作,做实做细理论研究基地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活动计划安排,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发挥基地作用、创新研究成果,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部长和山东省高校统战基地项目建设高校的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