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4:18

3月31日下午,2021年学校“同心”讲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研究员李晓辉作了《条例》解读专题报告,统战部副部长郭兰成主持报告会。

李晓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围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条例》修订的理论价值及实践意义和《条例》修订的“三个特点、八个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和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王维结合本次专题辅导,就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三要发挥优势作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提高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党总支(分党委)统战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