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及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8:07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1902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及工作座谈会,通报学校重点工作,并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侨联、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李国华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有关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国华在讲话中就做好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二是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推动统战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引导学校统战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凝聚人心力量。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担当作为;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引领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学校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等平台阵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