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文华教授获评青岛市黄岛区优秀政协委员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5:13

1月9日,政协青岛市黄岛区政协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对85名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我校黄岛区政协委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程文华教授获此殊荣。

         程文华,无党派人士,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曾在CSSCI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北大核心期刊《山东外语教学》等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外语教师课堂学习的个案研究》等3部,主持教育部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汉翻译研究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资助项目1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青岛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

         自2017年当选西海岸新区第二届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与新区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调研,为唐岛湾湿地公园等公共场所语言环境的改善、灵山岛“海岛游”旅游名片的打造,及琊镇政府组织的“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乡村振兴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应有贡献。参加了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针对青岛理工大学西海岸新区主校区校门衔接市政道路以及划拨发展预留用地提案的面复,为我校新校区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