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个奖项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1:08

     1月4日,青岛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鲁明出席,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致辞。我校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王旭春、李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施雪卿、王晓东,商学院张瀚艺等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九届委员、常委、副主席和主席,我校侨联主席、土木工程学院王旭春教授当选为市侨联第九届副主席。王旭春教授从2007年起连任市侨联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副主席。

会议表彰了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侨联荣获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土木工程学院张春巍教授荣获青岛市侨界十大杰出人士,学科工作办公室主任金祖权教授荣获青岛市新侨创新创业杰出成就人士,土木工程学院郭思瑶教授荣获青岛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商学院张瀚艺博士荣获青岛市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我校于2014年12月成立了青岛理工大学侨联。自成立以来,多次受到上级侨联组织表彰。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侨联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侨法学习”等多项主题活动;主动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积极为侨界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反映意见和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多方位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