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携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58

为深入践行坚守合作初心 践行爱国奉献”主题教育活动,12月5日,我校民盟、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和民进支部携手组织31名统一战线成员,赴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张雪岩纪念馆参观学习,到昌乐县高崖库区开展乡村振兴、智慧下乡图书捐赠活动。

 

 

 

在张雪岩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了九三学社的主要创始人——张雪岩先生的生平事迹,详细了解纪念馆的各方面情况。张雪岩先生一生追求科学,反对独裁,爱国报国,争取民主自由,他对九三学社的创立和发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的创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切实感受了九三学社先贤留下的优良品质和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昌乐县高崖库区,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了高崖水库纪念馆,了解库区人民在国家建设、南水北调的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任劳任怨,历时54年完成水库建设、库区移民工作,充分诠释了“使命担当、众志成城、锲而不舍、甘于奉献”的高崖水库精神。

 

 

党委统战部前期与库区管委会充分对接,了解当地需求,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精准对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根据当地实际,邀请校民盟副主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武周虎帮助解决库区水污染问题;邀请校九三学社主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及其团队协助当地进行民宿规划、文化墙设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购买图书、文体用品,赴高崖库区景茂小学进行智慧下乡图书捐赠活动;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库区确定探索借鉴“党支部+合作社”的村级经济发展道路,并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

 

 

各位统战成员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得力、主题鲜明,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思想上得以提升,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今后将全面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先贤的爱国奉献精神,发挥智力优势,用更高热情、更多精力、更大干劲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林旭梅  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