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09:58

9月23日,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分党委)的统战委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要梳理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统战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建设、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统战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学校年度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安排,对下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安排。


王维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目标,主动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引领带动党外知识分子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推动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下步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认真落实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多种方式开展与党外代表人士的交友联谊活动,真联系、交朋友;二是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成员开展工作,积极引导统战对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发挥好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三是鼓励支持党外代表人士依托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建言献策;四是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进一步凝练统战工作特色,不断提升提统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