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换届:王旭春为名誉会长 郭思瑶为副会长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5:50

9月21日上午,青岛市侨联青年委员会(青年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换届暨青岛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我校侨联主席、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旭春被聘为名誉会长,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郭思瑶当选为青岛市侨联第四届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名誉会长共4人,副会长共29人。


市侨联党委书记管艾宏、主席崔作,市侨联副主席梁启云出席,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团市委副书记马琪出席并致辞。我校党委统战部、侨联共7人参加会议。


市侨联青年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将为侨界青年搭建起交流沟通、联络联谊、创业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创新能力强的特点和优势,推动侨界青年投身促进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旭春,长期从事滑坡防治与监测预警、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煤矿采动损害与防护、多源信息大数据防灾减灾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中国国家小组成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理事、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研究成果荣获国家安监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5项国际领先的科研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大型矿山工程,三峡等水利水电工程,高铁、地铁、高速公路,以及军事工程中。


郭思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香江学者、山东省青创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的研发及应用工作。主要包括高性能纳米土木功能材料、超分散石墨烯、石墨烯/环氧防腐涂料、新型高强度混凝土修补材料、智能自修复材料、智能混凝土、电磁吸收/屏蔽材料、纳米光触媒自清洁涂料、高效光解水制氢催化剂的开发及应用等方面研究工作,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青岛市自然科学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