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会长许从宝教授参加市北区党外代表人士恳谈会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5:36

9月17日,市北区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恳谈会,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工作情况,并围绕市北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老城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各统战团体部分代表人士,部分驻青省市级商会代表以及市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部分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受邀观摩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成果并座谈。我校知联会会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许从宝参加会议,并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

许从宝围绕旧城改造更新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要坚持开阔的视野,广泛参考国内外相关成功案例,如上海杨浦区+同济大学关于城市发展创意的成功协作,辅之以政策优惠等措施,打造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二要做好充分调查研究,以持续发展的理念,谋定而后动,将对市北区的历史情怀、人文关怀,和对人民生活的关注,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三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更新策略与模式。将对市北深厚历史遗存、文化遗产的认同与热爱, 以细水长流的方式精雕细琢,及时更新时代、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将每一件遗存、遗产,改造成为常新的闪光点和发展的驱动力之源。他表态,今后将在政校联合的平台上,积极关注和投身研究市北区发展建设现实需求,为市北区创新发展再做新贡献。(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