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个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16:06

近日,青岛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会议交流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建设经验,并为新获批的4个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授牌,无党派人士许从宝工作室名列其中,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

工作室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许从宝命名,成立于2020年1月,由建筑与城乡规划领域的党外知识分子组成。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特长,主要依托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领域现有的平台载体和资源优势,采取X+Y的工作模式(X为行业职能,Y为统战职能),实现行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共建、共融、共促、共赢。

工作室成员前期深入费县为东蒙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思路建言献策,近期依托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建言资政调研课题《青岛乡村振兴攻势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方向及路径调研》,赴莱西东石社区开展现场课题调研,助力打赢“乡村振兴攻势”和“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带领“筑梦杨家山里”实践团队赴铁山街道杨家山里开展课题研究,启动杨家山里规划方案设计、环境艺术方案设计以及文旅夜游项目设计。

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继续通过工作室这种有效的载体把统一战线成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以点带面,发挥无党派人士工作室的科研优势、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平台、人才队伍汇聚平台建设,为学校事业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吴磊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