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组织赴威海考察学习现场教学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8:00

根据2020年统战工作计划安排,8月19日—20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部分理事一行12人前往威海欧美同学会考察学习,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组织现场教学

该活动旨在加强校地、校企之间留学归国人员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发扬留学人员留学报国优良传统;通过现场教学,更好地学习革命先烈的科学精神、报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8月19日,在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参观学习威海市欧美同学会工作。大家参观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史馆、观看该会宣传片后进行座谈交流,威海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丁永东、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于淼分别介绍了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双方围绕引导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报效国家”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共同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座谈会前,我校人员参加了威海市欧美同学会2020年第六期“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主题沙龙活动。

                 参观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史馆

                         参观威高控股集团  

                   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座谈

           

 参加威海市欧美同学会2020年第六期主题沙龙活动

8月20日,到腾森轮胎(威海)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座谈。双方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推动科研项目转化,促成有关教学科研合作。

                     腾森轮胎(威海)有限公司座谈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大展厅内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用心感念郭永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这位堪称“共和国脊梁”的郭永怀的光辉事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力量。每一位学员都被郭永怀的事迹所深深感动,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学习郭永怀留学报国的崇高精神,践行郭永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边学一边记,一路看一路议。时间虽短,但都感到收获满满,对留学报国有了新认识,对家国情怀有了新站位,对服务社会有了新启示,并自发撰写了心得体会。现摘取部分心得,与大家分享。

考察感悟共分享  学习交流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