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08:30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名单,我校获批“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部署安排,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大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特别是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进行学科交叉和学科融合发展,调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统一战线与党的群众工作问题研究、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问题研究等方面,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努力拓展“思想政治引导+”功能,做实“大统战”,融入“大党建”,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实做好,扩大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彰显统战价值和统战力量,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