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主席王旭春获评山东省侨联系统先进个人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8:23

6月24日,省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代表省侨联九届主席会和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校侨联主席王旭春获评山东省侨联系统先进个人。


王旭春教授,2007年,担任青岛市侨联副主席;2008年,当选青岛市人大代表,并任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当选为青岛市政协委员。先后荣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归侨十大杰出人士、青岛市归侨突出贡献奖,中国侨联“科技创新人才奖”、全国归侨先进个人、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中国侨界创新团队奖(滑坡与地下空间工程团队)等多项荣誉。


他主要从事滑坡防治与监测预警、隧道与地下空间工程、煤矿采动损害与防护、多源信息大数据防灾减灾方向的科研与工程应用工作。先后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等人才称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他研发的 “基于北斗卫星通信技术的滑坡灾害远程实时监测预报系统”“高铁穿越软岩地层采煤沉陷区工程技术”“地铁隧道机械化掘进盾构/TBM实时监控及施工风险控制技术”“城市复杂环境隧道掘进爆破减震控爆技术”等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大型矿山、三峡工程等水利水电、高铁、地铁、高速公路重大交通设施以及军事工程中。根据不完全统计,已创经济效益60多亿元。

本次表彰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组织,经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侨联逐级审核推荐和评选,并经山东省侨联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考核,严格审核,共有30个侨联系统先进集体、48名先进个人获此殊荣。(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