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在三迪时空集团建立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7:25

6月13日,青岛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创新实践基地在山东三迪时空集团揭牌成立。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学、董事长助理张成华和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兰红波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无党派人士兰红波工作室成员,三迪时空集团有关同志、技术骨干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建立“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创新实践基地,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建设的具体举措。山东三迪时空集团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服务平台,先后获评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及“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前期,三迪时空集团与我校无党派人士兰红波工作室在科技项目研发、省级工程中心共建等领域已有深度合作。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青岛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通过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可以更好地搭建和拓展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平台,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实践锻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揭牌仪式之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员组织开展了现场学习考察活动,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厅、企业文化厅、3D打印智能制造加工服务中心、3D打印综合办公区等,并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就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围绕企业平台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撰稿:郭兰成 摄影:王学山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