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坛”开讲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坛”于6月3日下午开讲。首场报告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做题为“全球战疫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主持开讲专题报告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和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党总支(分党委)统战委员参加报告会。


华章琳教授用翔实的资料、辩证的思维、严密的逻辑,对比中西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理念举措,甄别双方“人权、自由、民主”的真伪;从人民至上的价值维度、高效协调的社会维度、守望相助的国际维度,充分折射出中西方国家治理能力的高低、治理体系的优劣,无可辩驳的得出结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给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效能,这源于我们一贯坚持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制度优势不言自明,将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王维在讲话中指出,“同心讲坛”通过系列专题报告、学习培训、考察调研、学习研讨等形式,融政治性、理论性、知识性、实践性于一体,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同心”思想。进一步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着力凝聚“同心”思想,着力服务中心工作,不断筑牢全校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锚定学校党委行政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下一步,“同心讲坛”将以线上线下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方式进行。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培训,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外知识分子理想信念,引领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撰稿:郭兰成 摄影:马馨甜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