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同心筑梦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作品展(一)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同心筑梦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以不同形式宣传学校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和独特优势,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学校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自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统战部已陆续收到各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推荐的相关作品,现对部分作品予以展播。

      释读水墨作品《天使的眼睛》(九三学社社员--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王伟业,2020年2月创作)天使意指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在疫情肆虐最危机时刻,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肩负使命逆行而上,充分体现了大无畏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也是国际红十字精神的伟大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使命召唤精神的真正体现。正如歌中所唱——

看不清你真切的面容

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

读不到你丰富的表情

却读得到你说话的眼睛


白衣天使的眼睛

闪烁着人性的温情

大海一般宽阔

湖泊一样宁静


 白衣天使的眼睛

点亮了胜利的黎明

驱散迷茫黑暗

给人真诚坚定


    释读水墨作品《钟山进士钟馗斩妖魔》(九三学社社员--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王伟业,2020年2月创作): 钟山进士钟馗寓意钟南山院士,此创作借历史故事歌颂无数个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抗疫英雄。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

    都是普通人的迎难逆行。

 之所以称之为英雄,

只因他们心中

装着无私与忠诚,

装着担当与使命!

装着百姓的健康与生命,

装着国家的富强稳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释读】水彩作品《祈祷》(九三学社社员--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吕冰,2020年2月创作)作品中的老人,虔诚的祈祷——祈祷天佑中华,祈祷疫情好转,祈祷家国平安。作品也寄托着青岛理工师生对武大师生、对武汉人民的深切祝福,共克时艰战疫情,同心共筑幸福梦。

饱经沧桑的老人,

丝丝缕缕的白发,

经历了历史的风雨,

洗净了岁月的铅华;

无所不至的细节,

凸显老人朴实而又鲜明的形象。

强烈的光感,

代表着胜利的希望

代表着美好的未来。

疫情终会过去,

春天终会到来,

疫情的阴霾必将驱散,

我们终会迎来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