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6:08

5月22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在市北校区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的电视直播,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官微对此作了专题报道。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字字珠玑,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给人信心,催人奋进。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教授说:“《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更有改革力度、民生温度,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其中,让人很振奋很温暖,听后备受鼓舞。”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王丽芳老师说,报告彰显了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彰显了党和政府的使命担当,严禁铺张浪费、精打细算的艰苦奋斗精神,让人很受教育。

归国留学人员施雪卿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阐明了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希望能够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步伐,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目标。(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