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4:33

5月13日下午,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统战部部长王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院长陈国庆共同为基地揭牌。研究基地首批研究团队成员参加,王维主持揭牌仪式。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方向,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探索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新路径、新举措。要坚持实践导向,聚焦重大实践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力争推出一批具有理论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性成果。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工作理论研究和学科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整合研究资源,更好地调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性。要坚持开放式研究,主动与上级课题规划部门对接沟通,扩大统战理论研究视野,更好的做好统战理论研究。

揭牌仪式上,为首批研究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传达了学校关于设立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的有关通知,研究团队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颖卮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的建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部署安排。通过设立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可以更好地整合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力量,凝练统战理论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推进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水平,更好地加强学校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完善统战理论研究平台建设。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将紧紧围绕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理论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学校统战理论研究能力再上新水平、研究层次再上新台阶。(撰稿:郭兰成;摄影:冯明宇;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