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基层委会看望慰问生病老社员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4:22

 5月12日,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巩湘红、委员张琳等到长乐居敬老院看望慰问生病的老社员敦宛如老师以及老社员宋泰璋(失明)老师,向他们送去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宋泰璋老人和敦宛如老人模范伉俪现已85岁高龄,退休前系理工大学教授,80年代初加入九三学社,深受社员们的敬佩和尊重。退休前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退休后,他们仍然十分关心和支持基层委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参政议政,为理工大学发展和青岛市发展积极献言建策。2011年8月19日九三学社中央网站上还发表了介绍了夫妻二人议政建言的专题文章--《退而不休议政忙》。


宋泰璋老人虽然失明,但是却在老伴的帮助下,先后报名加入了“天使温情空巢乐园”、“小伙伴”自愿团公益组织等,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成为社区里做公益的热心人,虽然自己行动不便,却为不少的空巢、独居和残疾老人送去温暖。

在病床前,巩湘红主委一行详细询问了敦宛如老师的病情及治疗情况,鼓励她保持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祝愿老人早日恢复健康,二老安享幸福晚年。(撰稿:林旭梅  审核:巩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