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致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4:07

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

 

青岛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致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全校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目前,学校上下正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全员动员、全力投入、全面防控,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统战部于2月1日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广大统战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做到科学预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新作为。在此,我们代表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郑重承诺,坚决听从学校党委号召,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响应党委统战部倡议,主动立足岗位、全面及时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指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站位服从指挥。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广大师生齐心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二、遵守规定做好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规范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对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按要求及时报告个人接触史和旅行史,如实反馈个人健康状况,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不给国家、社会增添负担。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遵守纪律做好宣传。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亲友、同事、学生,利用各种方式,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要自觉遵守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四、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教育教学和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发挥教科研作用,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积极开展在线研讨、备课等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远程教学与网络学习辅导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让我们同全校广大师生一起,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精准施策,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并完成好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