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致全体成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6:21


同心战疫情     同德现初心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致全体成员的倡议书


欧美同学会全体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举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国人民正以我们惯有的勇敢、理性、智慧和信心直面并将最终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我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并下发文件,部署我校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校欧美同学会向全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目前,对于疾病防疫工作,从中央到地方、从全局到具体,党和政府都做出了科学、细致的部署,我们应该保持教师的科学理性分析能力,不造谣、不传谣,相信专业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准。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配合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主动凝聚共识,加强团结带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不存侥幸,科学防控。“健康第一、生命重于泰山”,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明确科学的自我防护就是最大的贡献。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出或不出门,健康饮食,做好个人与家人的健康监测。对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保持高度警觉。严格向学校报告个人接触史和旅行史,如实反馈个人健康状况,如有典型症状,应立即就医隔离,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不给国家、社会造成困扰和麻烦。

三、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全体成员充分运用国际化视角和经验,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学校当前和今后的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并为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充分运用所掌握的资源和渠道,从海内外采购、捐赠急需和紧缺的医疗用品,配合做好学校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

     四、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延期开学的准备,充分利用海内外信息和资源,在家中自行开展教学远程备课工作和指导学生学习工作,为新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打好基础。要自觉遵守学校进出校园、健康排查等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位学长,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必能克服所有艰难险阻,赢得胜利的明天!

                                   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