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6:37

1月7日上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召开党外代表人士2020年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与学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奋斗历程,共绘发展蓝图。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川三、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场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讲话

李国华通报了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2019年是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办学历程中具有深远影响的一年。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完成第二轮岗位聘用;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再获突破,“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礼贤学者”人才引育工程成效明显,“幸福理工”建设工程全面推进,彰显理工温度。

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维主持会议

各位代表高度评价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校2019年改革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学校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引育、专业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山东省政协委员、学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祖权

青岛市政协委员、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

青岛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送上新春祝福,对大家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亚军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内涵建设为核心,稳步实施“十大工程”,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党派、统战团体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心血。

王亚军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是学校宝贵的人才资源,都在教学科研一线,承担着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的重任,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恳切,为学校的发展开拓了思路,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成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岛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

青岛市政协委员、校侨联主席、校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旭春

青岛市政协委员、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纪刚

就下一步的统战工作,王亚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希望大家结合自身专业技术和科研资源优势,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学深圳赶深圳“15个攻势”,努力提升“双岗建功”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强化调查研究,力争多出高质量提案议案,多申请含金量高的研究课题,打造社会服务的理工品牌,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建岗立功作用。希望各位代表,要在政治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派团体凝聚力、提升组织活力、发挥优秀党外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画出最大同心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跑好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的“新一棒”,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市北区政协常委、信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王金龙

黄岛区人大代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晓东

市北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迟姗

与会人员表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郭兰成 杨健 摄影:杨健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