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侨联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09:23

12月18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侨联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国侨联11月1日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本次集中学习,根据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侨法学习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进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实施办法》《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传达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大家一致表态,青岛理工大学侨联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支持和衷心拥护全会《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

大家高度赞同万立骏同志的讲话,表示要切实担负起联谊联络海外侨团的职责,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向海外侨胞广泛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海外侨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全面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鼓励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参与法制中国建设,为保持国家繁荣昌盛、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