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青岛理工大学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7:01

12月2日下午,民进青岛理工大学支部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校党派活动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进青岛市委会组宣处处长刘爱军应邀参加民主生活会。

支部主委苑绍东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各位会员一致认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中国。

会上,会员们寻不足、找差距,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会员们各自介绍了工作近况,熟悉了解了今年新入会的两名会员情况,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共话支部工作,共谈学校改革发展,为民进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应有贡献。

刘爱军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落实十九大战略部署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国家当务之急。作为民主党派,要高度重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要做到全面理解和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要深入学,学深学透,掌握其精髓,要学以致用,把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履职实践中,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为青岛理工大学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郭兰成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