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校九三学社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6:46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9月21-22日,经校党委批准、党委统战部支持,民盟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到临沂费县、蒙阴、沂南、沂水等地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校民盟主委、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教授,校九三学社主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教授和部分民盟、九三学社成员教师共30人参加活动。

在费县,校民盟、校九三学社在临沂校区分别进行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奋进新时代激发新动能建设新山东”等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学习材料。校民盟副主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武周虎以“为梦想扬帆起航——成才之路”为题,校民盟副主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周汝萍以“影视鉴赏的多维层面”为题,校九三学社成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王刚以“直流建筑与中国未来的低碳发展”为题,为临沂校区2019级新生先后举办了五场专家讲座,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在临沂校区期间,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还集体参观了校区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场所。

在蒙阴和沂南,校民盟、校九三学社先后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一幅幅回顾老区军民浴血奋战、英烈光荣事迹的珍贵历史照片,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历史、沂蒙红嫂质朴而伟大的事迹,都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走出纪念馆后,大家还自发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和《沂蒙颂》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沂水,校九三学社副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张纪刚、李军等一行4人到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和四十里堡镇开展科技服务对接活动,并赴中共山东分局成立旧址和《大众日报》创刊纪念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活动的党派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奋斗。(撰稿:吴磊、卢新明;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