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09:53

为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近日,商学院在二教701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综合科科长吴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职辅导员方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辅导员吕海军以及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辅导员孙楚主持会议。

会上,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宣传教育。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来自藏族、回族、壮族、蒙古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同学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本民族的特色习俗和民族节日、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老师表示,会后将及时汇总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只有大家一起团结奋斗,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座谈会最后,与会师生手拿国旗激情唱响《歌唱祖国》,同心迎国庆,共谱民族情,以慷慨激昂的歌声庆祝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

本次座谈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民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写:孙楚、杨洪敏;审核:王粲、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