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48

10月16日上午10点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青岛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会员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在直播过程中,欧美同学会代表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纷纷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旭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新时期海外留学归国华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振奋和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国家教育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学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党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鼓励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要立足岗位,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长青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科研人员,在听到国家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从内心感到所从事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报告强调,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目标、明确了内容,我们一定不忘初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刘洁表示,这次大会是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征程。中国需要创新,中国正在创新,创新成果需要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利用自身独特的优势,不断完善教育方式方法,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与科研能力,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同时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王丽芳表示,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硕果累累。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普通的外事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更多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撰稿:刘洁  审稿:孙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