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侨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44

10月16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侨联分别在市北、西海岸新区两校区组织成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校侨联领导班子以及各个学院的侨联成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通篇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老师们听完后通过现场讨论,微信、QQ等多种方式,畅谈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

undefined

青岛市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王旭春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新时期海外留学归国华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振奋和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国家教育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校侨联办公室、商学院张瀚艺老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金仙玉老师表示,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教育与科研工作,坚持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脚踏实地为统一战线上的侨务工作贡献力量。

校侨联优秀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香江学者、山东省“优青”、土木工程学院郭思瑶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校侨联成员、土木工程学院秦玲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校侨联成员、艺术学院郑子青、王馨雨老师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创新,秉承原创精神投身教育事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撰稿:张瀚艺 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