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成员参加青岛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08:54

日前,2022年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青岛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侨联副主席牛旭东、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各区(市)侨联、驻青高校侨联的专兼职干部,市侨联委员、青年委员会委员、部分留学归国人员和市侨联机关干部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班。我校侨联办公室主任、商学院张瀚艺老师参加培训学习。

管艾宏在“关于新时代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辅导报告中,从四个方面明确侨联工作如何开展,对新时代进一步做好全市侨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具体部署,管艾宏指出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伟大引领,不断提升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水平,侨联干部应认清时代脉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锤炼为侨服务的本领,不断保持和发扬侨联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始终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学员们还听取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吉秀华教授,青岛市委党校程国有、敬志伟等几位教授的专题教学。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内容安排丰富,贴近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符合侨联干部所需,受益匪浅;通过系统的培训,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国际视野,加强了交流沟通,坚实了基层阵营,明确了做好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撰稿:张瀚艺;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