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参加省欧美同学会“双创”峰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0:46

8月29日,“留学报国,智汇齐鲁,拥抱上合” 中国•山东(青岛)海归创新创业峰会在胶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省各地市及相关单位统战部门领导、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我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玉洁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峰会以“留学报国·智汇齐鲁·拥抱上合”为主题,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资源优势,聚焦上合示范区国家战略,搭建海内外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议期间,进行了山东人才发展政策推介、上合示范区专题推介,发布了山东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信息,举行了山东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拥抱上合”机构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黄锷,中国工程院院士、无线电波传播专家张明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青岛惠诺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惠觅宙,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西贝等4位嘉宾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及留学报国感想作主旨演讲。会议还围绕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创新示范区、人才政策以及生物医药暨医疗器械科创转化举行了三场平行论坛。(撰稿:孙玉洁;审核:杨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