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揭牌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7:32

1月3日,学校举行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揭牌仪式。青岛市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周兴宏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及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主持人许从宝教授、兰红波教授及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仪式。

李国华作总结讲话,他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将其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本次建立的两个无党派人士工作室聚集了乡村振兴规划、机械智能制造专业党外知识分子的骨干力量,将以此为契机,把工作室打造成为无党派人士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李国华对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紧紧围绕“瞄定一个目标、搭建两个平台、完成三项任务”开展工作。锚定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平台、人才队伍汇聚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无党派人士工作室的科研优势、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相关领域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开展课题申请和社会调研工作,提升理论研究层次,为学校事业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兰成宣读了《青岛理工大学无党派人士工作室管理办法》,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兰红波教授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揭牌。(撰稿:吴磊 摄影:马馨甜 审核: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