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5:40

为进一步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11月2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首先组织学校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了集体学习活动。王维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统战团体要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特色,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积极凝聚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


随后,先后来到青岛三迪时空集团和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进行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在青岛三迪时空集团,大家参观了公司党群活动中心,生产车间和主要产品,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李培学关于公司成长发展历程的介绍,与3D时空的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接,为下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加强科技合作,建设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积极助力青岛市科技创新发展。

在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通过讲解员关于前保驾山党支部在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的讲解学习,深刻感悟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革命先烈们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初心不改,为民族解放、人民解放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和忠诚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品质。通过现场教学,每一位成员都被英雄人物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报效国家的初心。

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联合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环节。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撰稿:吴磊,审稿:王维)